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Coroan Docs -- 官方的神文件

通例該該:
這兩周三次元跟二次元外加一個女人病一起爆炸,終於還是把要緊的後台跟一堆東西給搞好(有點粗糙不忍說)雖然三次元感覺不太樂觀,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先專注喜歡的事比較重要。如果是一年前甚至數年前剛上大學,大概沒有想到有一天可以為了讀程式而那麼專注的去看英文文件吧(菸

因為英文實在很廢的前提下,這兩天才翻到Corona SDK Lab的規格文件,簡單來說就是記錄了目前這個編譯器已經準備好的模組跟功能有哪些(還有一些外掛的功能介紹)

先給文件網站入口處,下面再作介紹。



  • Corona SDK APIs 是官方的應用函式模組介紹 
  • Corona Enterprise APIs是擁有可以將lua寫出來的程式連結使用C或JAVA的一些功能(這邊我沒看因為這是商業版,前面的SDK是免費版本) 
  • Corona Plugins這個是可以將別人已經作好的一些程式功能加入你的程式中,舉例來說今天看到一個有點酷的Flurry,這可以記錄每支使用者訊息的功能,這個部落格有蠻詳細的介紹,簡單來說我只要在我的程式中加入這個功能,就可以藉由Flurry的網站對我的APP程式做出統計,有多少使用者使用,並且有多少人是使用了哪些功能云云。 


初學者的話(像是我)從Corona SDK APIs開始看就差不多了,因為會定期更新的關係,只要注意是否有說已經取消的功能就好。

看一個感覺現在比較會用的到的功能好了,facebook登入系統。






點開所選的模組分類就會有功能介紹,以及這個APIs的最新更新日期。這就是一個可以加在程式裡讓使用者用facebook帳號登入的功能。


後續是此功能可以執行的系統,在Simulator中會特別註明能支援的種類(因為Corona目標朝著跨平台努力)但是目前還是有部分的功能只限制某些系統可以使用。

下方是此API編寫使用的函式說明,接著是其他相關的功能文件,都可以參考(好偷懶的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